close

前陣子的佛學真的有夠難懂..光是他們的用詞我整個超外行的啦~~~好在錄音檔聽了幾次, 終於有點小小心得了~呀比


「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」,要嘛自己轉念,不然就要常常仰望天主,這三個禮拜來,我常常覺得要是不用活著有多好,因為活著真是太辛苦了...從四面八方來的各種壓力,讓我的壞朋友躁鬱症又來找我了,白天容易憤世嫉俗,晚上常常悲從中來....比較有印象的難過日子有上週四,週二、三,昨天...感謝願意陪伴我、聆聽我的朋友,只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後的千言萬語中,最內心的話不是我不信任誰所以對誰也沒有說出口,而是我向來已經習慣壓抑、習慣懶惰..所以到後來總覺得麻煩反而一句根本沒有算了的「算了」帶過然後仍然有事。


 


 


曾因為繁忙,即使身在林中,仍無暇停下腳步欣賞自然美景。直到某天,在感到最寒冷最絕望的時候,有棵樹散開枝葉,使陽光的溫暖能被感受,在最需要安慰的時候,徐徐暖風吹拂了整片森林,風聲、歌聲、雨聲和溫度,在森林裡都感受到了。但當與如夢似幻的原型相去萬里,道路阻長,會面安可知時,開始了知易行難的另一段旅程。過去的就過去了,失去的就失去了,可以選擇別再碰傷口了就這樣讓時間的洪流帶走一切,亦或是留下一個美好的慰藉可以不斷緬懷觸景傷情,但卻連最後的希望有如石沈大海一般時,是該離開了,從此相見不如懷念,讓火帶走一切,不論好的壞的,過去就隨著煙霧裊裊升到天上隨風散去,灰燼留在平地,也讓風帶走。最後謹記關關難過關關過,無論如何都要咬緊牙根和血吞,開心也是過一天,不開心也是過一天,既然如此,要開開心心過每一天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今天禮儀結束後,天空飄著毛毛雨,遇到幾個老朋友聊了一下準備回家,


回家前遇到了肅穆的神父,像他請教了最近遇到的一些問題,


雖然短短的路程讓我們能說話的時間不多,但我已受益良多


雖然今天是耶穌受難日,但是我的心卻復活了,


感謝天主,也感謝肅穆的神父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él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